永遠對港人有信心!遭濫訴民主人士與家屬回應感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1 日訊】港府228大濫訴,在被起訴的47人中,包括23名現任區議員、立法會前議員10人、其他民主派人士則有10人。儘管遭遇空前打壓,當事人與家屬都表示不後悔,並強調永遠對香港人有信心。

戴著口罩,各自步入警署報到,47位曾參與去年民主派初選的人士,遭香港國安處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包括社民連岑子杰和梁國雄、民主黨林卓庭、荃灣區議員岑敖暉及商人林景楠等人都遭到通霄扣留,3月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首次聆訊。

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選舉是公民應該有的權力,沒有人應該因為行使權力被檢控或判刑。」

剛新婚不久的岑敖暉,和妻子余思朗手牽手前往警局。他的妻子隨後在臉書發文,暉最不希望大家擔心、傷心、失望、我永遠對香港人有信心,這是真的。我們不要讓黑暗和悲傷籠罩,想送大家暉常掛在口邊的兩句話——「越爛的牌越要用心打」、「如果失敗,深吸一口氣,呼出,再來過。」有家人支持陪同前往的,還有新界東初選參選人林景楠。

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創辦人 林景楠:「我最主要對家人說,我沒做錯任何事,沒有做過違法的事情,所以就算到最後被起訴,甚至監禁的結果,我自己都是問心無愧。」

前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則在臉書向港人喊話,即使世道未慣,我心到處悠然,也許身體上很虛弱, 但我精神上堅固,不用擔心,我們都愛香港。負責協調初選的東區區議員趙家賢在北角警署外表示,感謝香港人的關心,希望大家保重。

東區區議員、前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我希望大家為了我們所愛的香港,繼續好好活下去,加油!」

港府聲稱,去年七月舉辦的泛民初選,是意圖使行政長官下台,癱瘓特區政府。被起訴的47人中,包括23名現任區議員、立法會前議員10人、其他民主派人士則有14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曉慧 詹詠茹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