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47人遭控顛覆罪 台灣各界同聲問責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1 日訊】香港國安惡法上路後,港府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47名民主派人士,並在今天首次開庭,對此,台灣各界除了持續聲援港人爭取民主自由,也都同聲譴責中共的極權作為。

在山上高舉香港旗幟與台灣101合影,在台灣228和平紀念日當天,在台港人發起活動,希望呼籲各界持續關注香港人權狀況,同日,前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在內的47名民主派初選參與者,遭港府指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並在3月1日首次開庭。

對此,陸委會表示,香港民主派的立法會初選,早在過去就有前例,民主派人士的出發點,歸根究底,就只是愛香港的初心。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過去能做,但現在卻被解讀為顛覆政權,相信各界都難以接受,我們要鄭重呼籲中共,一味蠻橫打壓,只會引發更多的對抗與敵意,無助於香港的繁榮、穩定,只有將民主自由權利還給港人,才能讓香港長治久安。」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推特發文表示,這證明了中共根本不在乎自由及人權,「只關心權力」,並向港人喊話「挺住」,「即使黑暗長夜漫漫,但總會重見光明」。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國安法被這樣子來變成是,有一點變成是打擊異己的工具的話,那是相當令人的遺憾跟失望。也會打擊到港人對於中共治理的信心。」

民進黨也發出聲明表示,中共不斷擴張的極權主義已經成為人類生存的最嚴重威脅,遣責並要求中共和港府,必須立即釋放所有遭扣留羈押的民主派人士,讓香港民主社會恢復原有的自由法治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