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抗議民眾18死 軍方鎮壓釀最血腥一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1 日訊】緬甸反軍事政變抗議出現最血腥的一天。警方週日繼續在全國各地向示威者開槍,至少18人死亡,超過30人受傷。

緬甸軍方政變近1個月,民眾持續上街遊行抗議。據目擊者說,警方使用了一切可能手段,電棍、催淚瓦斯和子彈。

週日(2月28日),在緬甸最大城市仰光,警察向示威人群開槍。

一名醫生說,一名男子胸部中彈,被送往醫院後死亡。

示威者高智(KO HTOO)高智:「我們想保護我們的人民,因為警察沒能這樣做,但他們(警察)卻反過來攻擊我們。你們都知道,軍政府正在採取非法行動,因此公民們需要保護自己。」

警察還在第二大城曼德勒和南部城鎮土瓦(Dawei)開槍,造成至少18人死亡,超過30人受傷。但是警方的血腥鎮壓並沒有阻止民眾涌上街頭。

自從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拘留當選的政府領導人翁山蘇姬及其大部分領導人以來,緬甸一直處於混亂狀態,全國有數百人被捕。

軍方指控翁山蘇姬及的政黨在選舉中欺詐,週一(3/1)將開始庭審。政變使緬甸的民主步伐停滯。

新唐人記者 徐哲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