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民眾無懼鎮壓再上街 翁山蘇姬首露面多揹一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1 日訊】經過緬甸軍方血腥鎮壓之後,今天在仰光、臘戌等地,仍有大批民眾戴頭盔上街抗議,遭防暴警察發射催淚彈鎮壓。另外,翁山蘇姬今天以視訊的方式出庭,這是她2月1號被軟禁之後,第一次露面。律師表示,翁山蘇姬被指控第三項罪名。

經過緬甸軍方血腥鎮壓,導致至少18人死亡、30人受傷之後,週一(3月1日)在仰光、臘戌等地,仍有大批民眾戴頭盔上街抗議。防暴警察發射多枚催淚彈,驅散抗議群眾。

法國24電視臺記者 Philip Sherwell:「在幾個大城市,抗議群眾今天再次出現在街頭,昨天,安全部隊的鎮壓行動大幅度升級。...我們正在聽到有關開火的報導。我們不知道那些是橡膠子彈還是實彈。」

緬甸民選政府實質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下午則以視訊的方式出庭,這是她2月1號被軟禁之後,第一次露面。路透社報導,律師敏敏索(Min Min Soe)表示,翁山蘇姬被指控第三項罪名。這項指控,是依據緬甸殖民時代的刑法中,一項禁止公布可能「引發恐懼或驚慌」、擾亂「大眾安寧」資訊的條文。預計3月15號,翁山蘇姬會再次出庭。

法國24電視臺記者 Philip Sherwell:「她的律師說她看起來還不錯。他們還沒直接跟她見面,但他們似乎有看過其他人沒看過的影片。...但是他們也透露令人擔憂的消息,(翁山蘇姬)她現在已經被指控第三項罪名。」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8號在推特發文,「譴責緬甸安全部隊針對緬甸人民可惡的暴力行徑,並將繼續推動對那些負有責任的人追究責任。」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也發聲明表示,「我們正在準備採取額外行動,讓那些應該對最近爆發的暴力事件和政變負有責任的人,付出更多代價。」

同一天,聯合國也發出聲明,譴責緬甸軍方和警方暴力升級,並呼籲立即停止使用武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聲明中表示,「死亡和重傷的人數增加,令他深感不安。對和平的抗議群眾使用致命武力和任意拘捕,令人無法接受。」他呼籲國際社會團結,向緬甸軍方表明,必須尊重緬甸人民經由大選表達的意願,並停止鎮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