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路網規劃喊納台灣 台民眾:不太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1 日訊】中共中央、國務院24日印發的「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其中一個規劃點引起大陸網民議論。據了解,規劃綱要有6條主軸,「台北」被規劃在京津冀粵港澳這條主軸當中,甚至有大陸媒體報導標題形容,「修路到台灣是認真的。」

號稱全世界最長的沉管隧道,連接香港澳門和廣東珠海的港珠澳大橋,在2018年正式通車,蓋了許多跨海大橋的中國大陸,如今中共公布最新交通規劃綱要,終點竟然出現台北。

根據中共國務院,2月24號印發的「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以首都北京為起點放射,當中一條由北京經過衡水,再到長江三角洲發展重鎮阜陽,發展出支線,一條到港澳,另一條則到黃山、福州,最後落腳台北,共有6條主軸、7條走廊和8條通道。

民眾:「我覺得不太可能吧,(怎麼說?)不希望,(不希望為什麼?)我滿討厭他們的。」

民眾:「有難度吧,(是你的話你會想要嗎?)不會,這樣的話感覺就很像台灣變大陸的地方,因為對岸人很多,怕說進來的話,會不會可能讓一些問題發生。」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基本上中共做這種宣示,就是一個統戰的意味,我要提醒中共,如果鐵道或道路延伸到哪裡,就叫做同一個國家的話,這真的是井底之蛙,中共自己光鐵道的貪汙,就抓了多少人,先管好自己的事情,不要每天在任何事情上,都想要吃鄰國的豆腐。」

中國大陸媒體觀察者,更是斗大標題,寫著「修路到台灣,我們是認真的」,而且清楚寫出規劃期就在2021年到2035年。但遭台灣網友笑說「根本天方夜譚」、「又在作夢」。

對此,陸委會回應,這是中共一直以來的片面說法,從沒有和台灣官方溝通過,明顯和善意和解背道而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