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探測器發回火星全景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1 日訊】日前成功登陸火星的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毅力號」探測車,發回了第一張火星360度全景圖,一起來看看。

旋轉攝像頭首席研究員吉姆‧貝爾(Jim Bell)說,他們被所看到的圖像所震撼。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旋轉攝像頭(Mastcam-Z)首席研究員吉姆‧貝爾(Jim Bell):「即使我們許多人在理性認知上知道期待什麼,但在情感上,簡直是,令人難以置信。」

NASA表示,旋轉式攝像頭的高分辨率在近處可以顯示漫遊車附近0.1到0.2英寸(3到5毫米)的細節,遠處火山坡上6.5至10英尺(兩到三米)大的目標物體。

全景圖顯示了傑澤羅火山口(Jezero Crater)遠古河流三角洲的邊緣,還有附近的被數百萬年火星風沙侵蝕的岩石。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旋轉攝像頭(Mastcam-Z)首席研究員 吉姆‧貝爾(Jim Bell):「我們將放大漫遊車後面的全景圖。這是朝向北面,向西北一點,你會看到幾條不同的山脊。有一條離我們比較近。遠處的是山。離我們最近的山脊是三角洲的前緣,就是吸引我們到這裏的傑澤羅火山口(Jezero Crater)三角洲,把漫遊車帶到這裡。這個地區非常接近漫遊車,被落下的火箭和運送漫遊車起落架侵蝕。因此有些灰塵和土壤被衝走,暴露了這些岩石。」

「我預計我們會做一些相對有意思的事,例如為地球拍些照片。在以前的火星登陸任務中也做過。這是最棒的自拍照,對吧?地球上的每個人都在那個天空中淡藍色圓點裏。所以,我們可能會做這樣一些有趣的事情。」

毅力號已經將數千張照片傳回位於南加州的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JPL),並將在未來2年內探索乾涸的三角洲、鑽探岩石,尋找億萬年前可能的生命跡象。核心樣本將被保留,在10年內送回地球。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