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多肉植物園區 義工用專業助弱勢育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1 日訊】位於雲林古坑的「台灣心境探索學會」,原本是照顧弱勢家庭的單位,在企業捐助的幫助下,如今有志工帶頭,導入多肉植物的培育教學課程,累積更多能量,走向幫助弱勢青年的育成中心。

這是葉多肉植物「老樂」,這是根多肉植物「圓葉桑烏龜」,而這是莖多肉植物「仙人掌」,滿園的多肉植物,顏色多彩、名稱古怪、姿態多變,每一盆都非常療癒。

遊客:「我把它放到辦公桌旁邊,我眼睛酸或是澀的時候累,看一下就比較能夠幫助我放鬆心情。」

園區人員 顏汶純:「就是會挑有高低的,組合起來比較有層次高,對,還有顏色盡量有一點區別,不要太相同的顏色。」

志工 王妏瑜:「然後它有冬種型夏種型,其實它的變化很多,然後每一品種的它的型態它的顏色都會不一樣,所以當收集的品種越多,就發現說它越好玩。」

這裡是「台灣心境探索學會」的園區,原本是用來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辦營隊、做課輔,後來志工王妏瑜將自己的專長帶到學會,導入多肉植物的培育教學,期望讓學會有更多的服務項目,轉變為育成中心。

台灣心境探索學會秘書長 王毓琦:「那我們一開始是做兒少的輔導,然後辦營隊、寫作業,那現在就是隨著他們的成長,我們覺得能量需要再強一點,所以就輔導青年創業,所以在這邊經營,其實也是以社會企業的方式來做回饋。」

一群志工利用閒餘時間,教大家種植多肉植物,希望透過綠色植物的療癒力,提供紓壓的管道,也藉由社會服務工作,走向幫助弱勢青年的育成中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