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案建交FTA 中共被質疑鳳梨圍政報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2 日訊】中共在採收期前夕,突然禁止台灣鳳梨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二(2日)在國會回答質詢表示,這突兀也不符合貿易原則。有國會議員認為,中共是否以鳳梨圍政,逼台灣上談判桌?也企圖報復美國支持台灣?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 VS.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賴香伶:「(26日美國眾議院跟國會,希望美國總統能對一中政策,做一定程度改變,包括讓台灣的國際空間、台美關係正常化、台灣要兩邊(與美方)互設大使,這是個政治訊息。可是中方這邊雖然看起來,沒有對(美議員)裴利(Scott Perry)發言提出反駁,但是鳳梨這支小劍就出鞘。拜登總統有沒有打過電話給蔡總統。)這個電話是沒有打。(美方)行政部門方面他們不斷跟我們強調、不斷跟我們承諾,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

行政院長 蘇貞昌 VS.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賴香伶:「過去這段時間以來,我們(鳳梨)銷往中國也好、銷其他十幾個國家也好,都是沒有問題,包括最嚴格的日本。(中共作法)非常突兀,也跟一般貿易原則不同;第二點是很突兀,一通知馬上全面停(進口)。」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 VS.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賴香伶:「(美台進行經濟繁榮夥伴關係的會談,進展到真正實質美國貿易代表署,相關FTA的談判啟動?)這是我們在努力中的事,但是(美方)新的貿易談判代表,參議院還沒確認,所以要等她確認後才進入相關細節說明。」

美國國會多名眾議員26日提出決議案,呼籲美國與台灣恢復邦交,終結過時的「一中政策」,美方並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取得聯合國正式會員資格,並啟動美台洽簽FTA自由貿易協定的程序。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周一以新聞稿表示,40多年來,美國兩黨總統都複誦北京的所謂「台灣是共產中國一部份」的謊言,即便客觀事實並非如此,「是時候廢除這項過時政策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