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民主人士漏夜聆訊4人送醫 律師痛斥港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2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香港政府以「顛覆國家政權」罪控告47名民主派人士。昨天法院開庭上千民眾到場聲援,經過漏夜聆訊,包括,梁國雄、楊雪盈,有四名被告送醫,控方要求案件押後到5月31日再審,資深大律師梁家傑在法庭上批評港府根本是沒有完成調查,就起訴被告。

記者 張曉慧:「47名組織、參與民主派初選的人士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至少過千名市民來到法院排隊聲援。」

前來聲援的市民大多身著黑衣,站滿了法院大樓周圍。多國駐港領事館也派員來法院旁聽。

民陣召集人陳皓桓向前來旁聽的市民表示感謝。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 陳皓桓:「我們不能夠遊行集會,但是我們能夠排隊聲援;我們不能夠投票,但是我們可以用我們的腳作為投票,支持我們身邊的手足。」

多名民主派人士在法院外發言後,眾人高呼口號。

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有大陸移民來港的女士表示,「國安法」讓香港人不能夠發聲,但是香港人也不會屈服。

前來法院聲援的市民 妮可:

「你用『國安法』壓住我們,但是我的腦你洗不了,你有本事你換了我的腦,是不是?」

47名被告全部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控方表示由於需時調查,申請將案件押後到5月31日,並且反對被告保釋。代表辯方的資深大律師梁家傑在法庭上批評政府沒有完成調查就起訴被告,「不能自圓其說」。他質問:「你咁樣趕咩?趕兩會呀?」

梁家傑又說,228將會載入香港史冊,不只是47名被告受審,香港的司法制度、法治精神都在被審判。

警方傍晚封鎖法院,在距離法院幾百米的每個路口拉起封鎖線,阻止市民靠近法院。但是民眾仍然不願離去,在封鎖線前舉起手機燈光。警方拘捕了至少1名聲援人士。

新唐人記者 張曉慧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