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再出席庭訊 杜魯道:不會迫於壓力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2 日訊】加拿大法院1日再度開庭審理,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引渡案。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向媒體表示,不會因為中共的施壓,而釋放孟晚舟。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2021.2.28):「中方與加拿大的關係深受一件事的影響。他們(中共)專橫地拘留2位加拿大公民,僅僅是因為我們遵守了與美國的引渡條約,拘留華為其中一位高級主管。在那不久後,他們(中共)以捏造的國家安全罪名逮捕了2名加拿大公民,至今已經拘留他們約800天。(中共)試圖藉此施加壓力,迫使我們釋放這名(華為)高管。當然,我們是一個法治國家,我們不會那樣做。我們遵守條約,並依法治國。」

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在3月1日,就孟晚舟引渡案展開最後階段審訊,聆訊為期五天。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共以「捏造的國家安全罪名」拘留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和加拿大商人史佩弗,藉此施壓,但是加拿大不會迫於壓力而釋放孟晚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