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山 新星湧現 2021CPAC幾大重要瞬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2 日訊】為期4天的美國「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週日落幕,川普做了壓軸演講。川普透露出或會再次參選總統的信號。同時,也為共和黨提出了具體的行動計劃。

在熱烈的歡呼聲中,川普走上CPAC會議的講台,發表了他離開白宮後的第一次公開演講。

川普首先在演講中,抨擊了拜登上任後從移民到經濟的一系列政策。

美國前總統 川普:「拜登是近代歷史中上任首月最具災難性的總統。他反工作、反家庭、反邊境、反能源、反科學。」

川普以含蓄的方式表達了,他未來可能會再次出馬,參選總統。

美國前總統 川普:「誰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決定第三次擊敗他們。」

歷史文化學者 章天亮:「他的意思就是說,2020年他也沒輸,這樣的話2024年他將第三次贏得大選 。」

同時,川普也明確表示了對另組新黨的看法。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們有共和黨,這個黨將會團結起來,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強大。我不會開始成立一個新黨,那是假新聞。」

而對共和黨以及保守派未來的行動計劃,川普也提出了他的設想,包括黨建、改革選舉制度等。美國常識學者方?將其總結為三大策略。

美國常識學者 方偉:「州要對抗聯邦的社會主義化、大公司的社會主義化;州要做選舉法改革,把選舉抓到手裡,把選舉解決;第三,共和黨必須換人,換上能戰鬥的人。」

川普也在演講中,發出對中共繼續強硬的信號。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們相信應該對抗中國(中共),關閉外包,帶回我們的工廠和供應鏈,並確保美國主導未來,而不是由中國(中共)主導未來。」

CPAC對大會參與者做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參與者普遍選擇川普作為2024年的總統競選者。

這次CPAC大會,還湧現出讓人眼前一亮的幾位新星,包括佛州州長桑提斯(Ron DeSantis)、南達科他州州長克里斯蒂·諾姆(Kristi Noem)。

佛州州長 桑提斯:「我們需要採取行動,對抗中國共產黨等外國勢力,對美國研究、教育、公共事務的干預。」

南達科他州州長 克里斯蒂·諾姆:「讓我說明白一點,新冠病毒沒有摧毀經濟,是政府摧毀了經濟。」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