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灣在世界供應鏈占關鍵性地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2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八大工商團體企業代表,蔡英文說,台灣有很多戰略物資的生產,在世界供應鏈中占有關鍵性地位,尤其去年全球經濟受到疫情衝擊,而台灣防疫有成,也帶動經濟逆勢成長,未來希望能夠延續既有優勢。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最近大家在新聞上也看到,全球各重要的工業大國,都希望台灣能夠協助他們,解決晶片缺貨問題。這也顯示台灣的產業的實力,已經讓我們在世界的供應鏈,尤其是在很多戰略物資的生產上,都已經占有非常關鍵的地位。未來,除了延續既有的優勢,我們也希望在三個面向上,有更多的突破。」

蔡英文接見工商團體代表,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達4%以上,希望台灣延續經濟成長優勢,也能在三個面向突破,包括加速產業創新升級、促進投資環境優化、並繼續深化國際經貿合作。也期盼企業界為勞工加薪,一同享受經濟成長果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