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鷹高教機完成研發試飛 將交空軍作戰測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國造勇鷹號新式高教機,將交由空軍進行作戰測評階段,漢翔公司董事長胡開宏,今天(2日)也一起同乘新式高教機,親自體驗新式高教機「勇鷹」性能,空軍測評隊也從今天開始(2日)進駐漢翔,展開下一階段的高教機戰術測評。

飛行員出身的漢翔董事長,登上勇鷹高教機原型機同乘,親自體驗新式高教機性能,並宣布,漢翔正順利進行研發測試評估,透過試飛驗證飛機系統的穩定性與性能,展現國防自主自研自製的能量。

漢翔公司董事長 胡開宏:「以實際行動藉此正式宣布,漢翔正順利進行研發測試的評估,透過本次的飛行讓國人知道漢翔飛機製造的能量。」

2020年6月由蔡總統主持新式高級教練機第1架原型機首飛,第2架原型機首飛也在同年12月完成,新式高教機「研發測試評估試飛」的任務已依期程於2月底前完成,後續將交由空軍進行下一階段的資格作戰測試評估。

漢翔公司董事長 胡開宏:「我代表空軍我是飛行員,我是老飛行員而且我飛了大約2500多快600小時時間,我曉得從官校到部訓隊,空軍要的是什麼科目,因此今天飛行的科目已經超越我們測試的科目。」

試飛官 陸志元:「這架飛機它的能量的範圍是非常大的,那這也是我們當初設計的目的,不管航電系統上、飛機操作性能上、對空對地的作戰操作上,這架飛機都可以涵蓋得了。」

漢翔公司顧問 吳康明:「因為現在這個東西都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裡,所以整個研發來講,你的需求我們的現在工程處他都能夠滿足。」胡董事長表示,感謝蔡總統國機國造政策,才有今天高教機研發試飛測試順利成功,新式高教機是凝聚航空產業能量的開始,未來漢翔將繼續配合政府政策,致力於初教機及新一代戰機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