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共軍!東沙.南沙實彈演練 中科院試射無限高飛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2 日訊】共軍3月起在雷州半島西部海域,進行為期1個月的實彈演練,台灣也因應反制,包括東沙群島和南沙太平島,都舉行對海實彈射擊演練,中科院也將於九鵬基地,舉行飛彈火砲射擊,彈道無限高,專家研判是增程型雄風飛彈和雷霆火箭,但消息傳出後,中國東方紅3號海調船昨天出現蘭嶼外海,這也是中共情報船今年首次現蹤。

中華民國空軍:「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共軍動作頻頻,3月第一天,共軍機再騷擾我西南空域,1月至今60天就來了52天,如此步步進逼,台灣也不得不做出因應。

包括東沙島,3月1日和9日,兩度進行對海實彈射擊,最大彈道高度12000呎,南沙太平島也將於3月底,實施對海實彈演練,反制共軍可能奪島;此外中科院也宣布,3月中將於屏東九鵬基地,舉行飛彈火砲射擊,其中有兩個項目標註「無限高」,疑似是要測試新型特種飛彈。

立委 趙天麟:「接下來這樣的試射非常重要,這個試射當然事涉機敏,不過我們相信試射如果能夠成功,對於威嚇共軍的進犯會有更大的功效,所以不管是飛彈的試射,還是我們在最南端海疆 疆土的演習,都是對於目前非常緊張的區域軍事關係,跟區域的和平是有一個必要的自我防衛。」

實彈演習加上軍機騷擾,中共加大軍事威脅強度,台灣沒有鬆懈的本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