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華為禁令啟動 拆除都會區華為電信設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2 日訊】去年,法國政府透過限制電信業者執照的方式,逐步汰換中國華為的設備。彭博社報導,今年初,法國憲法委員會簽署一項裁定,要求電信商,拆除都會地區的華為設備。

《彭博》(Bloomberg)1號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今年初法國憲法委員會(France’s Constitutional Council)簽署了一項裁定,要求電信商拆除人口稠密都會地區的華為設備。目前,法國這些城市正要升級至5G網路。

包括該國第二大電信公司Altice Europe N.V.的SFR部門和布依格電信(Bouygues Telecom)在內的電信商,已經開始從多個主要城市陸續撤除華為的無線通訊設備,包括土魯斯(Toulouse)、土倫(Toulon)、雷恩(Rennes)和布雷斯特(Brest)等。拆除的原因是華為4G設備和電信商計劃安裝的其他品牌5G設備不相容。

消息人士表示,這一切都是私下進行,Altice和布伊格電信也拒絕回應。

去年,法國政府透過縮短授權廠商使用華為的年限,以及執照過期後不能更新的方式,讓廠商汰換掉中國華為的電信設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