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增感染再次增加 嬌生疫苗本週交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2 日訊】好,目前,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達到1億1千400萬,其中超過253萬人死亡。而過去一週的新增感染人數,在過去7週內首次出現了增加。按目前施打疫苗的速度,要達到群體免疫,可能還得再等近5年。

截至3月1日,美國累計確診病例達到2865萬,51.5萬人死亡。過去一週平均每日新增病例67200人,比上一週增加逾2%,死亡人數也增加超過2%。疾控中心(CDC)週一(3月1日)警告,如果變種病毒繼續氾濫,美國將失去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上週獲得使用授權的嬌生疫苗,本週開始交付,預計6月前可交付1億劑。嬌生疫苗只需接種一次,但對於新變種病毒,有效率同樣受限。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週日宣布,受疫情影響,美加邊境將繼續關閉,兩國自去年3月關閉邊境,至今已將近一年。截至2月26日,加拿大完成了180萬劑疫苗接種,而不良反應報告高達1235例,其中167人出現嚴重過敏等嚴重不良反應。

英國週一的新增病例降至5455人,104人死亡。首相強生當天再釋出樂觀消息,期待經濟強勁復甦。

英國首相 強生:「我們會有一個由就業帶動的強大復甦,我認為可能會比許多悲觀者在此前6個月預測的要強勁。」

與此同時,英國繼續全力追蹤一名巴西變種病毒感染者。目前英國檢測到6例巴西變種病毒感染,其中一人因資料填寫不當,至今無法確定身份,不知所蹤。

在上週創下全球最高人均感染率後,捷克推出更嚴厲的封鎖措施,部署2.6萬名警察和3800名士兵,執行為期三週的限制自由行動令。目前捷克累計感染人數超過124萬,超過2萬人死亡。

歐盟委員會計劃本月推出「數字綠色通行證」計劃,即所謂的「疫苗護照」,同時計劃與國際組織合作,確保該通行證在歐盟以外同樣有效。不過法國、比利時等國家擔心,僅對疫苗接種者放寬旅行限制,有失公平。

根據世衛組織的數據,過去一週裡,全球感染人數在7週內首次增加,結束連續6週下降的趨勢,世衛同時警告各國,不可單純依賴疫苗來緩解疫情。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