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盛產價格跌 彰化6社團響應認購做成菜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2 日訊】最近高麗菜盛產,菜價直直落,彰化縣有6個社團,響應彰化縣政府要幫農民採購了1萬公斤的高麗菜,發起的認購促銷活動,分次採購交由社區做成高麗菜乾或泡菜,一部分回贈給捐贈者,一部分捐贈給弱勢提供義賣,希望協助高麗菜滯銷問題。

來到產地,農民正在採收高麗菜,農民表示,這些都是要送去果菜批發市場,每箱大約20公斤,批發價150元,光是箱子就要價20元,歡喜收割心裡卻高興不起來。

農民:「這採收不夠本錢,沒採收會難過。」

鏡頭來到芳苑鄉一座寺院後面的停車場,有志工團體發起認購芳苑鄉地區的高麗菜,送到這裡讓志工們製作高麗菜乾,也有縣議員當場拿出5千元要來認購高麗菜,讓農民感到高興。

農民:「議員捐的(你覺得這樣對你們有幫助嗎?),還好,(怎麼說),現在菜價這麼便宜,這些(農民)都辛苦。」

彰化縣議員 陳一惇:「做成高麗菜乾還是說泡菜,這個經濟價值更好,然後它要保存的期限更多,所以很多事情的意義更多。」

彰化縣政府縣政顧問 林保玲:「高麗菜價高的時候,我們可以將我們做好的高麗菜乾,可以再來捐贈給弱勢團體,甚至我們有愛心攤位的時候,我們拿出來義賣,然後再把義賣的所得再來做公益。」

社區扶老攜幼,在停車場曬高麗菜乾,寓教於樂又能做公益,希望帶動各地動起來幫助菜農解決滯銷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