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加經濟高峰會登場 逾200企業領袖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3 日訊】NGO組織加拿大亞太基金會,今天(3日)以視訊方式舉辦台灣與加拿大「高階經濟高峰會」,邀請台加企業代表,一同參與,加拿大國貿部長表示:支持台灣與加拿大強化經貿互動。

由加拿大亞太基金會(APF Canada),舉辦的台加高階經濟高峰會,活動兩天,吸引近200位台灣與加拿大企業代表,共襄盛舉,加拿大國貿部長伍鳳儀(Mary Ng),表示台灣與加拿大人流密切,雙邊互挺,鼓勵加拿大企業與台灣的夥伴,強化經貿往來。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 Jordan Reeves:「我認為台灣跟加拿大存在著互補性,台灣具有強大優勢,作為工程和硬體的合作夥伴,而我們加拿大公司,則是在高科技領域中所做的軟體方面,雙方合作將為高科技領域,帶來一些新穎的應用。而且我想,今年我們看到了,雙方非常有潛力,團結起來展開經貿合作。」

看好台灣加拿大展開經貿合作,合作範圍包括生物技術,智慧城市技術,以及衛生資訊科技,數位政委唐鳳也表示,疫情期間,假訊息、假新聞充斥,台灣的事實查核中心或許也是可以合作的項目之一。

中華民國行政院數位政委 唐鳳:「(假訊息下架)靠大家好像有抗體一樣的,能夠參與在地的新聞工作,能夠參與事實查核,能夠參與媒體素養,不是只是媒體識讀,等等的這些活動,那這些活動相信也是包含加拿大在內,所有的民主國家,要維持這個民主體制,甚至深化這個民主體制,另外一個我們可以合作的部分。」

目前一共有18家台灣企業,以及30多家加拿大企業,參與媒合,未來雙方也將架構數位平台,進一步就大數據應用、遠端醫療等領域,洽談商業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