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1萬7千劑AZ疫苗抵台 專責醫護人員優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3 日訊】首批11萬7千劑的AZ疫苗,今上午11時21分時由大韓航空(KE691班機)抵達桃園機場,疫苗為多劑型包裝,每瓶10人份,存放於-20℃可保存6個月,於2-8℃之使用期限為30天,完成通關程序後,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本批疫苗係供應商承諾供應之一部分。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接種對象為第一類醫護人員,第一順位醫院為有設置專責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且已收治過病患的醫院;第二順位為有設置專責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但尚未收治病患的醫院,第三順位為沒有設置專責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的醫院排;第四順位為一般醫院及診所,經醫院的預約系統及健保卡,確認身份後給予施打。

經過預防接種組(ACIP)的研討,首批11萬7千劑AZ疫苗,預期檢驗時間最快7天,因為是第一批疫苗,我們會稍微謹慎,等待檢驗手續完成,後續才會開打。目前的11萬7千劑AZ疫苗,是準備先給11萬7千人施打第一劑。

 

指揮中心今天也公布,國內新增3例境外移入(案957至959),分別自加拿大、美國及波蘭入境,都是居家檢疫期間出現症狀,即時送醫採檢確診。

案957為本國籍20多歲男性,長期於加拿大就學,今年2月26日入境,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時無不適症狀,於住家進行居家檢疫。

個案於2月28日出現嗅味覺異常、流鼻水及鼻塞等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並於今日確診。衛生單位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21人,其中4人為同班機前後兩排旅客,列居家隔離;另17人為機組人員,均著適當防護裝備,列自主健康管理。

案958為本國籍50多歲女性,去(2020)年11月前往美國探親,今年2月26日返台,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時無不適症狀,由友人接送至防疫旅宿進行居家檢疫。

個案於3月1日出現喉嚨癢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衛生單位已掌握個案接觸者1人,為接送個案之友人,列居家隔離。

案959為波蘭籍40多歲男性,今年2月18日來颱工作,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時無不適症狀,入住防疫旅宿進行居家檢疫。個案於3月1日出現嗅味覺異常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並於今日確診。因個案檢疫期間未與他人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