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度報告台灣亞洲最強!港歷來最差、陸只拿9分|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3 日訊】報復?美軍駐伊拉克基地再遭10枚火箭砲襲擊

外媒報導,位於伊拉克西部的阿薩德空軍基地,為美軍、多國聯軍、伊拉克共同使用,3日上午遭到至少10枚火箭襲擊,此次攻擊事件造成一位民間承包商死亡。有多名美軍官員表示,可能和美國上周空襲敘利亞東部行動有關。

===

香港全球自由度再倒退 台灣亞洲最強!

美國的NGO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周三公佈《2021年全球自由度調查報告》,指出全球有3/4人正面對民主自由不斷倒退的挑戰。但台灣表現出色,被形容為亞洲表現最強的民主國家,以94分列入「自由」國家。香港比去年再減3分,跌到只有52分,是歷來最差,屬「局部自由(partly free)」。中國在100分中只拿到9分,名列「不自由」國家名單。

===

加州大車禍至少13死 疑超載運非法移民

美國加州帝國縣(Imperial County)週二(3月2日)發生重大車禍。一輛8人座運動休旅車(SUV)被塞進了25人,與一輛裝滿碎石的大型卡車碰撞,包括SUV的司機在內至少13人死亡。

===

外國客無緣東奧?日媒:擬不開放入境觀賽

原訂於2020年夏天舉辦的東京奧運受到疫情影響,延至2021年舉辦,儘管疫情至今仍不見緩,國際奧會(IOC)與東奧組委會等代表,3日晚間舉辦五方視訊會議,就東京奧運是否開放觀眾入場等議題尋求共識,日媒報導,日方傾向不開放國外觀眾入場,至於國內觀眾的開放規模則待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