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喊台鳳梨銷日本破萬 農委會:盡最大力量達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中共以台灣鳳梨檢驗出介殼蟲為由,禁止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周三出席屏東鳳梨輸日記者會,表示截至3號,國內外企業採購,不但突破41000多公噸,銷往日本也超過5000公噸,創下歷年新高。

主持人: 「台灣鳳梨讚。」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出席屏東鳳梨輸日記者會時表示,原本預估只有外銷3500公噸到日本,但目前鳳梨銷日超過5千公噸,創下歷年新高,立委莊瑞雄也說,面對打壓,愈是要火力全開。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 「我在這裡要跟所有的關心鳳梨事件的同胞們報告,到昨天晚上為止我們今年可以輸出到日本的有 超過5000公噸。」

立法委員 莊瑞雄: 「我們要求農委會火力全開,本來可以從0到800到1000到2000,今年到5000,乾脆今年才三月初而已,目標預計今年到年底可以到10000,那農民可以笑嘻嘻了。」

鳳梨業者 郭智偉: 「因為這次其實是比較突發的狀況,我們也沒辦法阻止這段事情的發生,那既然發生了,我們怎樣去正面面對這件事情。接下再去做產地銜接栽培管理,針對我們未來面對的客戶再去做比較完整的整合。」

而面對中國海南島的大規模栽種,是否會對台灣鳳梨外銷造成威脅?鳳梨業者表示,台農17號金鑽鳳梨具有台灣獨特的口感風味,相當有競爭力。

鳳梨業者 郭智偉: 「第一個它的可食率比較高,因為它連鳳梨心都可以吃,品質在其他國家是很有競爭力的。所以在品質上台灣是沒有問題的。」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 「後續會持續的讓這樣的預購的數量,在我們的盛產期,可以來分配各個這些的團體,這樣的話產地的價格絕對可以維持在去年跟前年的水準之上。」

陳吉仲表示,將持續與中國大陸方面協商檢疫問題,同時拓展中國以外市場,分散原有單一市場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