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台灣鳳梨登陸 嘉義啟動鳳梨預購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3 日訊】嘉義縣因緯度與氣候原因,鳳梨採收季節集中在 4~7月,中共封殺台灣鳳梨後,嘉義縣政府攜手農會成立「預購平台」。號召各界預購,以行動相挺,讓鳳梨農能夠安心,持續做好栽培與管理,種出風味最佳的鳳梨,來回饋消費者的支持。

嘉義縣是鳳梨大宗產地,栽植面積約1,500公頃,年產量約5萬5,000公噸,占全國產量13﹪,2020年鳳梨外銷約4,091公噸,其中約有3,600公噸出口到中國大陸,約佔嘉義縣鳳梨出口量的94%。

嘉義縣長 翁章梁:「今天我們特別推出所謂的預購,嘉義整個鳳梨的產季、大出在4月5月6月,所以我們就採取預購的方式,大出是什麼意思,就是4月5月6月鳳梨特別好吃。」

針對將到來的鳳梨產季,嘉義縣政府未雨綢繆,啟動預購行銷等作為,特別與縣農會提供一個預購平台,要給所有全國的消費者,可以提早預購嘉義鳳梨。

立法委員 陳明文:「嘉義的鳳梨品質最好最甜,不管是嘉義的民雄、或是新港地區、大林地區的鳳梨,可以說是非常的好。所有愛吃鳳梨挺台灣的好朋友,要記得來嘉義縣農會來下單。」

嘉義縣農會總幹事 黃貞瑜:「我們的產期雖然比較後面,但是有很多消費者,其實他指定就是想要吃嘉義的鳳梨。我們希望透過這波預購,讓我們嘉義農民可以安心,因為他們現在也會很緊張說,大家都在買鳳梨,但是現在買的鳳梨,就不是買到嘉義的(鳳梨),但是確實它後面就是會遇到大出的時機,所以其實把這個預購單整理好,把這個量讓農民知道,也是給他們安心。」

嘉義鳳梨團購一箱15台斤,含運費新台幣500元,嘉義縣政府以行動陪伴台灣農民挺過難關,黃貞瑜總幹事表示說,只要買一箱就會送二款特製的鳳梨標誌口罩,來感謝挺鳳梨的消費者,並提醒防疫期間仍是要戴好口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