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國安戰略指南挺台灣 布林肯:各夥伴須盡己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4 日訊】美國拜登政府3日發布國家安全戰略指南,表態支持民主台灣關鍵夥伴;中華民國外交部(4日)表示感謝。國務卿布林肯在演說強調,盟友夥伴關係意味著一起承擔,而不只是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3日發布任內第一份國家安全戰略指南,未來幾個月將推出國安戰略報告。指南指出,美方將支持台灣這一主要的民主政體、關鍵的經濟與安全夥伴,這符合美國長期承諾。同一天,國務卿布林肯政策演說,強調每個盟友夥伴應該共同承擔,做好各自部分。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數十年來,這些承諾為我們的產品開創新市場、新的盟友遏止侵略、新的夥伴幫助應對全球挑戰。我們名之為『開明的利己』(Enlightened self-interest )。我們很明確,真正的夥伴關係,意味一起承擔重擔,每個夥伴承擔她們的部分,而不僅僅是美國。」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我們對此表達誠摯歡迎、跟由衷感謝。他們也多次重申,對台灣的安全承諾是堅若磐石。台美共同擁護民主自由的價值,進一步深化雙方緊密友好的全球夥伴關係。」

指南表示,將確保關鍵的國家安全技術與醫療用品供應鏈安全,繼續捍衛進入全球公領域的路徑,包括國際法規範的自由航行與飛越權。美國將穩守自己的外交與軍事以捍衛盟友。也將支持中國的鄰國與商業夥伴,在不受脅迫或不當外國勢力影響下,捍衛獨立政治選擇權利。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一份新報告令人震驚。威權主義和民族主義(nationalism)正在世界範圍內上升。我們必須證明他們(獨裁政權)是錯的。」

自由之家3日發布2021年各國自由度報告,香港52分創新低紀錄、中國大陸9分、西藏1分,台灣拿到亞洲第二高分94。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也會與其他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我們會持續協助世界上各國、以及所有人獲得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