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AZ疫苗抵台送實驗室檢驗 施打時間未確定

首批AZ疫苗抵台送實驗室檢驗 施打時間未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4 日訊】首批AZ疫苗在3月3日抵台,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因為是第一批疫苗,採取比較謹慎態度,由原本7天書審,改為送實驗室檢驗,檢驗通過後,才開始施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由於這是台灣收到的第一批疫苗,必須謹慎看待,已經送到食藥署實驗室檢驗,也是最耗時的部分,等到確認品質之後才放行,確定不會採取7天書審方案,但若資料齊全,檢驗上還是能節省一些時間。

疫苗接種在即,將讓醫事人員分梯次接種,避免副作用影響醫療人力,莊人祥說,指揮中心一直都有與醫院保持聯繫,討論相關相關規範及指引。也說明施打疫苗時,會特別注意人力的問題,例如是否要先安排非當值的人員先打,避免照顧病人時發病,恐難以區分是受到感染還是疫苗造成,這部分都會有相關規範給醫院做指引。

傳出韓國又有3例因施打AZ疫苗死亡案件,莊仁祥表示,一直都有注意疫苗施打後的相關報告,以AZ來說,在韓國造成的死亡案例,都是本身患有慢性病,如糖尿病,癲癇等。

第二批AZ疫苗或其他如BNT及莫德納疫苗何時來台?莊仁祥表示,一直持續接洽中,目前都還未確定。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今天新增2名境外移入,(案960、961),分別自奈及利亞及菲律賓入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