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AZ疫苗檢驗中 指揮中心求謹慎不拚7天開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4 日訊】再來關心疫情,台灣首批AZ疫苗,已經在昨天(3日)上午到貨,目前正在國家實驗室裡,進行最後一步的檢驗作業,外界關心,什麼時候可以施打?指揮中心今天強調,這是第一批疫苗,為求謹慎,不會趕在7天內開打。而今天,台灣新增兩例境外移入個案。

指揮中心公布新增兩名境外移入,分別是一名奈及利亞籍男性,以及一名菲律賓籍男移工,目前只有菲律賓籍移工匡列接觸者9位,而3日,首批11.7萬劑的AZ疫苗運抵台灣,當天食藥署人員就已完成了,疫苗入庫、拆箱、核對、檢查、封存等步驟,目前正在國家實驗室,進行最後一步的檢驗作業,外界就關心,何時能開始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昨天指揮官有說明,這是第一批的疫苗,所以在檢驗上會謹慎一些,那會花一些時間,會確認品質跟程序都無誤,才會放行,所以目前應該不會是採7天方案。」

莊人祥也強調,一切要看疫苗廠商提供的檢驗資料是否齊全,才能進一步判定何時開打,而針對後續確認疫苗合格後,該如何分配,指揮中心則會就各縣市第一線醫護比例,造冊分配運送,初步規劃有100多家醫院會提供接種,不過外界也好奇,台灣一共向AZ疫苗購買了1000萬劑,但為什麼這次只運來11.7萬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在猜可能剛好是,就是那一箱,一大箱,剛好是11.7萬劑,至少我看到的就是,它給泰國跟越南都是這個數字,所以沒有虧待我們,都是11.7萬劑。」

至於外界關心的德國BNT及COVAX進度,莊人祥也表示,目前COVAX出貨的都是其他國家捐出來的疫苗,自行花錢購買疫苗的國家,似乎都還沒拿到,而德國BNT則是還沒有進一步的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