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斷交後首次!謝長廷受邀至美駐日大使官邸|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4 日訊】台美斷交後首次!美方邀駐日代表謝長廷進大使官邸

美國代理駐日大使楊舟3日在推特以日、英文雙語透露,本周邀請我國駐日本代表謝長廷到大使官邸交流;這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美國官方首度邀請台灣駐日代表到官邸進行交流。謝長廷臉書也發文證實,雙方就共同關切事項如區域和平、經濟繁榮等交換意見,也期盼繼續深化與理念相近國家友好夥伴關係。

===

高雄工安死亡意外 遭勒令停工並裁罰

高雄市美術館特區一處工地今天上午發生工安意外,目前1死1命危,另有3人受傷,死亡的陳姓工人是屏東縣三地門鄉代會主席陳忠雄的小兒子,高市府已勒令建商停工並將依法裁罰。

===

中共政協報告促兩岸經濟交流 卻禁台鳳梨進口

中共政協主席汪洋在政協會議上表示,今年將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等開展調研協商。不過,中共卻在上周五突然宣布從3月起暫停台灣鳳梨進口,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回應,希望雙方業務主管部門能透過兩岸協議既定機制溝通解決問題。

===

法官捲富商司法案 最高法院院長哽咽道歉

去年爆發富商翁茂鍾結交多位司法官員案,多名法官及檢察官涉不當言行,包括多位離退職最高法院法官,最高法院院長吳燦今天在媒體前哽咽起身鞠躬道歉,表示「非常抱歉,我們沒有做得很好」,並強調「大夫無私交」,也希望司法院調查時尊重法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