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鳳梨外銷封櫃 陳吉仲要讓危機變轉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4 日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周四(4日)來到嘉義縣梅山鄉,參觀鳳梨外銷裝櫃情形,並與農民進行座談會,表示要讓這次的危機化為轉機,降低倚賴單一市場的風險。

輕輕敲打鳳梨檢查外觀,為鳳梨套上保護封套,秤重、裝箱,嘉義梅山鄉嘉祥合作社裡,正忙著將6公噸的鳳梨裝上貨櫃,準備運往香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嘉義縣長翁章梁與立委陳明文等,也一起見證台灣鳳梨外銷封櫃的時刻。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到日本所有的通路商已經確定的訂單,已經有超過5000公噸,而且這一、二天還持續的增加,那香港新加坡也是大幅度的成長,讓這次本來的危機轉成轉機,讓我們的倚賴單一市場的風險,大幅度的降低。」

面對中共禁止台灣鳳梨進口,除了感謝國人踴躍認購鳳梨挺農民之外,翁章梁與陳明文都認為必須積極拓銷海外新市場。

嘉義縣長 翁章梁:「在這波的危機實際上最主要是二個問題要處理,一個是加工,一個是外銷。」

立法委員 陳明文:「外銷才是根本之道,所以現在怎麼把它分散出去,我想這個都是我們農委會、陳主委在帶領整個農委會團隊在努力的。」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我要再次強調,當這次的危機讓我們可以把鳳梨輸出到日本為主的這樣的市場,我們都可以走到日本了,日本的要求這麼嚴格,那我們絕對可以走向全世界。」

陳吉仲強調,過去20、30年,台灣優良的農業技術跟品種,透過許多不合規定方式流到對岸,已經有相關規定來防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