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鳳梨 陳其邁與學童共享營養午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4 日訊】為推廣在地食材,照顧農民,高雄市長陳其邁4日參觀旗津國小,除了與學生共進午餐,也鼓勵學校培養食農教育,多選用鳳梨入菜,並說每學期採用4次以上在地水果,市府將補助營養午餐經費。

旗津國小老師 VS. 高雄市長陳其邁:「(鳳梨)裡面的肉,(黃色),黃色對不對,對,市長答對了,要不要給他獎勵,送市長鳳梨,祝市長好運旺旺來。」

高雄市長陳其邁參觀旗津國小共讀站,並與學生探討學習特色海洋課程及食農教育等課程,除了幫忙學生打菜與共享午餐,也向辛勞廚工表達感謝之意。

高雄市長 陳其邁:「因為我們的食農教育,還是要是要縮短這個碳足跡, 希望能夠地產地銷,能夠就近的來採用我們自己本身的一些水果,所以我們農業局跟我們教育局,尤其是學校我們都充分的合作。」

豆皮炒番茄鳳梨、鳳梨銀耳甜湯,適逢學校蔬食日,農業局提供20 公斤大樹鳳梨讓學校入菜,學生享用鳳梨營養午餐,大讚鳳梨好吃,陳其邁表示希望獎勵學校採用國產水果,尤其是鳳梨,也能幫助農民。

高雄市旗津國小校長 楊勝任:「營養師也很用心,已經規劃安排在四月份,開了鳳梨作為水果 ,那這三月份呢 ? 在鳳梨產季的初期,我們就使用鳳梨來做為入菜,佳餚增添美味又營養,對教育孩子使用在地的食材是非常美好的。」

高雄市長 陳其邁:「讓我們的小朋友能夠在營養午餐的過程,食用的過程裡面 ,也能夠吃到健康而且品質保證的在地水果,那一方面也能夠幫助我們的農民。」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參觀,教育部在108年選出全國18所校園最美共讀站之一的旗津國小共讀站,置身海洋般輕鬆愜意的共讀站,他大讚是社區民眾與親師生最佳的閱讀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