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康再生水廠將完工 挹注南科產業用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南部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下雨,高雄4日凌晨零時起,停止送水台南,而水情吃緊之際,台南市長黃偉哲視察,即將完工的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及首座再生水廠新建工程。黃偉哲表示,將可挹注部分南科園區產業用水需求,但仍需要努力開源節流。

106年5月,行政院核定「永康再生水推動計畫」,於108年1月簽約動工。如今首座再生水廠完工在即。初期目標為一天提供8000噸再生水,供科技產業使用。

台南市水利局局長 韓榮華:「預計在今年6月份可以完成一個供水的一個計劃,初期這個廠大概會提供8000噸的一個水量。那預計在112年會完成全期1.55萬噸的一個再生水的一個供應計畫,給我們南科園區的廠商來提供用水使用。」

台南市長黃偉哲聽取簡報後表示,台南主要水庫蓄水目前剩約1億2000萬噸,如果每天使用100萬噸的話可以撐約120天,每天使用90萬噸的話可以撐135天,當然節省越多,使用期越長,希望不要再進入下一階段更嚴格的限水措施,仍希望民眾節約用水共體時艱。

台南市長 黃偉哲 :「南科大概每天需要10幾萬噸,坦白講在我們所有的,台南每天的用水,大概佔14、15百分比這樣,所以說其實如果我們節水下來,我覺得是沒問題的,現在其實佔最大多數的是農業用水。」

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及再生水廠總建設經費為新台幣25.75億元,全部工程完成後,每天可處理2.9萬噸污水,再生後供應產業用水。另外,台南市府還規劃安平、仁德2座再生水廠,加上台積電在南科園區自設的再生水廠,預計民國113年每天共可提供8.3萬噸再生水,對提高區域供水穩定性有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