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新南向 台駐汶代表處積極促成台灣蔬果輸入汶萊

台駐汶代表李憲章大使(左),積極為台灣蔬果開拓汶萊市場。(照片/駐汶代表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中共3月1日起片面突襲停止進口台灣鳳梨。台灣政府與民間,即時尋找替代市場、降低對農戶的衝擊。駐汶萊代表處2月底獲悉相關新聞報導,即積極聯繫台灣國際農業開發公司洪忠修董事長、及汶萊多家水果進口商及百貨超商業者,洽談在最短時間內擴大採購台灣鳳梨規模,以及未來建立常態性採購模式等事項。終於促成在既有的採購規模外,立即增訂台灣金鑽鳳梨5個貨櫃共37公噸,視銷售情形及市場反應進行後續採購。駐汶代表李憲章大使表示,促成鳳梨等台灣蔬果輸入汶萊,已獲初步成果。

台灣駐汶代表處表示,為積極落實「新南向政策」,並為台灣優質蔬果及農產品拓展海外市場,分享台灣農業發展紅利,駐汶代表處2019年11月下旬即安排專營汶萊王室及高端消費族群的S&W水果進口商訪台,拜會時任農委會國際處處長洪忠修、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及多家蔬果供應商洽談常態採購來汶販售的可行性。

台駐汶代表李憲章大使(右三),積極為台灣蔬果開拓汶萊市場。(照片/駐汶代表處提供)
台駐汶代表李憲章大使(右三),積極為台灣蔬果開拓汶萊市場。(照片/駐汶代表處提供)

因此,S&W水果公司自2020年1月起即開始從台灣採購各近20種蔬果,全年進口約28公噸,其中以鳳梨、西瓜、柳丁、鳳梨釋迦、椪柑及芋頭為大宗,深受汶萊王室家族、僑界華社及馬來主流社會的歡迎與好評,成為詢問度極高的蔬果來源,有助在汶建立台灣優質蔬果的品牌。尤其2021年傳統過年前夕,汶萊多家水果進口商及華人百貨超市自台中市進口大量椪柑,成為汶萊華人及馬來主流社會爭相採購。

台灣各種特色蔬果在新南向國家汶萊市場。(照片/駐汶代表處提供)
台灣各種特色蔬果在新南向國家汶萊市場。(照片/駐汶代表處提供)

駐汶代表李憲章大使表示,駐汶代表處積極促成包括鳳梨等台灣蔬果輸入汶萊,已獲得初步成果;汶萊是以馬來人為主體的伊斯蘭教國家,雖僅46萬人口,惟具有相當消費力,值得戮力耕耘開發。為期在汶萊建立台灣蔬果及農產品穩定恆常的採購模式及銷售平台,駐汶萊代表處將在既有基礎上,持續並擴大與汶萊蔬果進口商及百貨超市業者的聯繫與溝通,並協助行銷推廣,以為台灣蔬果擴大在汶市場與知名度。

(編輯/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