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出土5000年前啤酒廠 產量驚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不久前,考古學家在埃及南部發現一座據信有5000多年歷史的啤酒廠,而且生產規模相當龐大,可能是目前已知「最古老」的啤酒廠。

這座古啤酒廠由8個長20公尺、寬2.5公尺的大型釀酒單元組成,每個單元裡分兩排擺放著大約40個陶制容器,這些容器用來加熱穀物和水的混合物,以生產啤酒。

研究還發現,這座古啤酒廠產量龐大,一次可釀造約2.24萬升啤酒。至於這座啤酒廠的年代很可能追溯至那爾邁國王(King Narmer)統治時期,距今有5000多年的歷史。

埃及旅遊及文物部2月13日發表聲明說,埃及與美國的聯合考古團隊在索哈傑省(Sohag)阿拜多斯(Abydos)古城北部發現多個用於啤酒發酵的設施,各由約40個排成兩排的陶瓮組成。聲明還指出,英國考古學家在20世紀初期就考證出古埃及有啤酒廠,但一直未找到確切的所在地。

鑒於考古學家此前就曾發現古埃及人在祭祀儀式中使用啤酒的證據,專家認為,這座工廠顯然是專門為王室儀式 生產啤酒用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