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在水下走、船在橋上過 荷蘭水橋宛如變魔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通常人們都會認為,橋是給車輛行駛的,但荷蘭卻有一座水橋,專門給船隻在走的。更妙的是,這座橋的下方,還有車輛通行,形成了「車在水下、船在橋上」的特殊景觀。

荷蘭的費呂沃湖橋,是一條專供船隻行駛的水橋。2002年開通使用的費呂沃湖橋,長25公尺、寬19公尺、深3公尺,橋上的水道可供湖水流過與小型船隻通行,而底下的隧道則可以讓車輛行駛,達到水陸交通並行的目的。

如果從空中鳥瞰,人們會看到這座橋的造型相當奇特。公路像是被湖水分成兩半,當車輛開進橋下的隧道時如同消失,但不一會兒就會從另一端出現。

為了避免湖水外洩到公路上,費呂沃湖橋使用了22,000立方公尺的混凝土來支撐水的重量。

由於這條公路的交通繁忙,每天有數萬輛車輛通行,如果用吊橋或渡輪的方式來阻止車流,將會造成路面大塞車,但是要建造一條距離長達610公尺的水下隧道,費用也太過昂貴,工程團隊最後研發出這種別出心裁的設計,造成視覺上一種「車在水下、船在橋上」的特殊景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