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浪綿羊像大毛球 剃毛35公斤如釋重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澳洲一隻綿羊在野外流浪多年,不但健康狀況不佳,還長出一身厚重的羊毛,對身體造成負荷。所幸牠被民眾發現,隨後被動物收容所救援與收留,而且剃除了重達35公斤的羊毛。

這隻綿羊2月初在 維多利亞省一處灌木叢被民眾發現後,通報給附近的一處庇護農場,農場救援人員將牠救回,並替牠取名為巴拉克(Baarack)。

巴拉克在剛抵達該農場時,身上就像穿著一件厚重毛皮大衣,上面滿是細枝與寄生蟲,必須靠工作人員幫忙才能走下拖車。

如果沒有看到牠的臉,人們可能會認為牠是一顆大毛球,而不是一隻綿羊。農場的工作人員花了1個小時的時間修剪巴拉克的羊毛,剪下的羊毛總重35.4公斤,相當於一隻成年袋鼠體重的一半。

他們推測,巴拉克至少有5年沒有剃過毛。通常飼養的綿羊每年至少都要修剪一次羊毛,巴拉克似乎曾經有過主人,但耳標可能被纏繞在臉部周圍的厚羊毛給扯掉了。

獸醫表示,儘管巴拉克在森林裡的石頭上走動多年,羊蹄情況仍然很好,但牠的健康情狀有點差,幸好,剪完羊毛的巴拉克將會在庇護農場安頓下來,展開新的生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