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47人案延至5月審 市民冒雨挺:香港會浴火重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國際焦點,香港47名民主派人士提堂3月4日終於結束,原本裁判官宣佈15名被告獲准保釋,但由於港府律政司申請覆核保釋決定,47位被告全部還押,案件還要延後到5月審理,許多在風雨之中聲援的民眾,感到痛心,並說,香港會浴火重生。

記者 張曉慧:「47名民主派人士在西九龍法院提堂第4日,法院繼續處理保釋申請。雖然天氣風雨交加,依然有大批市民前往法院聲援。」

3月4日早上,大批市民冒雨在法院外排隊等候旁聽,熱心社會運動的老人梁志洪手持手寫標語,每日來法院外聲援。

梁志洪:「香港的法治啊,真是沈淪啊,淪亡了,死了。香港開埠以來到現在,開埠以來從來沒有這樣的事情。」

梁志洪: 「雖然現在香港人的處境這麼慘,但是我們一定可以浴火重生。而共產黨不是,它只有死亡,死路一條。」

夜晚,法院外仍然有上百人在等候結果,有熱心市民送來食物,以及熱奶茶、薑茶等熱飲。民眾舉起手機燈光,高呼口號,齊唱《願榮光歸香港》。

大批警察在法院周圍重兵戒備,一度舉起「紫旗」,警告在場人士違反「港版國安法」。

晚上7時許,裁判官宣佈15名被告獲准保釋。由於律政司申請覆核保釋決定,15名被告要繼續還押,而部份被拒保釋的被告也申請保釋覆核,將於48小時內在高等法院聆訊。

在退庭之後,歌手阮民安表示,對於結果表示失望、憤怒。

歌手 阮民安:「我們要記住,我們見到一個這麼不公平的審訊,我們不要放棄,就是對每一個還押或坐冤獄的手足最大的支持。」

法院外被告親友握手、擁抱,互相鼓勵,不少人傷心落淚。

新唐人記者 張曉慧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