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47泛民遭還押.選舉限縮 台立委轟:暴政必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中共人大會議今天開始,並可能討論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 讓中共認可的人士,在選委會佔大多數,進一步剝奪自由民主選舉。而此前遭到起訴的47位香港泛民人士,被港府持續還押。台灣朝野立委針對香港現狀,譴責中共。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邱顯智:「這個大抓捕的行動,我覺得這個是非常非常不應該,也應該嚴厲地予以譴責。」

嚴厲譴責中共對香港進一步施壓,針對香港47位泛民人士持續遭到收押,並且中共人大甚至要討論,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壓縮民主選舉空間,台灣立委相當關切。

民進黨立法委員 陳亭妃:「港版國安法之後,把所有民主派的人士全部一網而盡,而且都是用莫須有的罪名,那現在連選舉都要沒收。」「香港已經完全走入中共的威權,不再是過去有所謂民主的香港。」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邱顯智:「中共在香港這樣的倒行逆施,我們是認為說應該給予嚴厲地譴責,那對中共人大,要進一步地去壓縮這個香港的民主自由,這個部分當然是強烈地反對。」

邱顯智強調,反對中共進一步箝制香港民主,並表示,中共暴政必亡,終究會被掃進歷史灰燼。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邱顯智:「有一句老話就是說暴政必亡,過去這個蘇聯也好,東德也好,東歐的共黨國家也好,你可以看到它還是禁不起歷史的檢驗,最後被掃進歷史的灰燼裡面。」

而中國民運人士王丹針對香港事件,在臉書發出連署聲明,直言法西斯政權不配舉辦冬奧會,並指出中共各種人權侵犯案件數不勝數,令人髮指。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並譴責中國人權惡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