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猶他州眾議院通過決議 要求關閉孔子學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美國猶他州眾議院,日前通過決議案,要求該州的兩所大學,關閉由中共政府資助的孔子學院。

《鹽湖城論壇報》(Salt Lake Tribune)週二報導,猶他州眾議院當晚以69比1票,通過了《保護猶他高等教育機構免受中共影響的決議》。

這項決議案由30歲的州議員坎蒂絲·皮耶魯奇(Candice B. Pierucci)提出。

決議案說:鑑於中國(共)利用孔子學院進行宣傳;孔子學院可能幫助中共的間諜活動,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因此,建議猶他大學(University of Utah)和南猶他大學(Southern Utah University)在2022年12月1日前關閉孔院。

猶他大學發言人(CHRIS NELSON)在給《鹽湖城論壇報》的聲明中說,學校計劃2023年中期關閉孔院,由於這項決議案的通過,決定提前大約半年關閉孔院。

南猶他大學之前表示,開始準備關閉孔子學院。

新唐人記者易文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