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獲邀「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演說 鳳梨案受關切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4日應邀參加「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的共同主席視訊會議。(圖/中華民國外交部推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4日應邀參加「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的共同主席視訊會議,演講說明台灣的國際處境並接受提問,包括被問到鳳梨事件,就多項議題深入討論、互動熱烈。IPAC表示,「期望深化與台灣的友誼及夥伴關係,台灣正遭遇來自北京增加的壓力」

IPAC 4日推文貼出吳釗燮對話照片,並寫道「IPAC期望深化與台灣的友誼及夥伴關係,台灣正遭遇來自北京增加的壓力」。

吳釗燮在交流中,被問到台灣鳳梨遭中共突襲暫停進口事件,現場擺出品質優良的台灣鳳梨,還有台灣黑熊布偶。不過,由於IPAC會議是閉門性質,外交部表示,不便透露會議中具體討論內容。

IPAC 4日推文貼出吳釗燮對話照片,並寫道「IPAC期望深化與台灣的友誼及夥伴關係,台灣正遭遇來自北京增加的壓力」。(截圖/IPAC推特)
IPAC 4日推文貼出吳釗燮對話照片,並寫道「IPAC期望深化與台灣的友誼及夥伴關係,台灣正遭遇來自北京增加的壓力」。(截圖/IPAC推特)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由20個議會成員組成,各有2位共同主席及相關成員,總計已有超過 200位各國跨黨派議員參與,包括英國、美國、加拿大、比利時、捷克、德國、丹麥、法國、愛爾蘭、義大利、立陶宛、荷蘭、挪威、瑞典、瑞士、日本、澳洲、紐西蘭及烏干達等19國國會及歐洲議會。

IPAC宗旨在促進理念相近的各國議員深化合作,以積極、宏觀方式探討與中國相關議題,盼能維護國際規範、普世人權及全球安全。IPAC曾於去年11月發表聯合聲明,高度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

IPAC去年7月也以「寫在迫害法輪功21週年之際」為題發表聲明,支持法輪功學員反迫害,敦促全球共同制止中共的迫害。IPAC不滿中共持續對外文攻武嚇、對內打壓人權,聯結全球人權團體和各國跨黨派政治人物,組成杯葛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的全球陣線;在去年9月就要求國際奧會重新評估中方主辦冬季奧運的資格。

 (編輯/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