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再提「一中原則」 陸委會籲尊重台灣民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中共毀棄對香港承諾,不斷秀下限;但中共總理李克強,今天在人大會議報告,仍宣稱「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對台灣則重申所謂「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中華民國陸委會(5日)回應,中共政治話術、宣傳語言,無法掩蓋打壓民主自由的所作所為,也讓台灣民眾更加提高警覺,不會輕易落入中共對台哄騙圈套。

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聲音來源):「台灣民意長期主張維持現狀,政府推動台海和平穩定的,兩岸政策立場一貫,也持續堅定捍衛國家主權,與台灣的民主自由,我們也呼籲對岸為開展良性互動的關係,做出相對地努力與承擔,在相互尊重、善意理解的態度下,正視台灣民意,真正務實思考良善舉措,透過溝通逐步化解分歧,以確保兩岸民眾權益與福祉。」

好,陸委會強調,台灣民意長期主張維持現狀,表示會持續堅定捍衛國家主權,表示將持續關注中共「兩會」期間,相關涉台言論與作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