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年中上市機會大 陳時中把握有八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由於疫苗廠生產速度不如預期,全球爭搶疫苗,這週三(3日)11.7萬劑的AZ疫苗,已經抵達台灣,國外疫苗到貨同時,台灣國產疫苗上市時程也受關注。今天(5日)衛福部長陳時中赴立法院備詢時,對立委表示有八成以上把握,國產疫苗可以在七月上市。

衛福部長 陳時中 VS. 立法委員 王定宇:「我看你標出來的時程是七月份,國產疫苗應該可以取得授權上市,這個時程有幾分把握?」「應該有八成以上。」

(電話採訪)聯亞生技營運長 彭文君:「我們希望在四月的時候可以打完第二針,那在六月中左右,就可以把全部解盲完成,那六月底就可以送醫衛的申請,並獲得核准。那我們現在也已經在進行量產的工作,那我們現在其實,有幾批次的生產,要供應到台灣大概3000多萬劑是沒有問題的,所以大概在取得醫衛之後呢,希望能夠在七月中,就可以上市。」

好,陳時中昨天也透露,未來國衛院將申請「疫苗二廠」,屬於研發用,另有一家國產疫苗廠,年底產能可望高達1.2億劑,不只自用還能外銷。聯亞生技表示,希望六月疫苗可以解盲完成,取得緊急授權許可後在七月上市。依照目前產量來看,到今年年底,疫苗產量大約會有一億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