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函恢復政治權利 網諷年度冷笑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浙江異見人士朱虞夫長期遭受中共迫害,刑滿釋放後仍遭嚴密監控。2021年中共兩會前,他收到一張「恢復政治權利通知書」,引起輿論關注,稱之為「年度最大冷笑話」。

3月4號,有大陸律師在推特貼出朱虞夫收到的「恢復政治權利通知書」截圖,並稱第一次見到。

通知書上寫著:朱虞夫2011年3月被判刑7年,附加剝奪政治權利3年,現執行期已滿,從2021年3月3號起恢復政治權利。

年近七旬的朱虞夫是「中國民主黨」創始人之一,長期遭受中共當局打壓、刑拘,屢次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定罪。2011年被判刑7年,獲釋後,仍遭當局24小時嚴密監控。晚上有2人監控,白天外出有3人貼身跟蹤,即使路上遇到熟人打招呼,也會被跟蹤者拍照上傳匯報。

對於朱虞夫被恢復政治權利,有網友嘲諷「這是自己看到的本年度最大的冷笑話。」也有網友表示:「連基本人權都沒有,還奢望什麼政治權利,刑滿釋放就是,從小監獄進入大監獄而已。」

大陸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表示,中共鬧的笑話太多了,這簡直是最無恥之舉,因為中國人根本就沒有什麼政治權利,一出生就被剝奪了。

大陸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它在刑法上增了一個什麼剝奪政治權利,這已經是很大的笑話了,最無恥的了。它現在又搞個什麼恢復政治權利,本身沒有的東西你給他剝奪了,現在又恢復了,你這不是笑話嘛?」

旅居加拿大的中國人權律師郭國汀說,加拿大被判刑的人不存在被剝奪政治權利的問題,即使在監獄裏都可以行使他們的選舉權。

旅居加拿大中國人權律師郭國汀:「中共這個流氓政權,它剝奪人們的所謂政治權利,也就是你發表你的看法,對於政治問題,或者什麼,你發言權都被剝奪了。中共暴政下根本就不存在權利。所有的人在社會上,他們的政治權利都受嚴厲的限制。」

郭國汀說,現在中共發一個通知書,表面上看好像是恢復了朱虞夫的政治權利,實際上是一個笑話,因為中國人根本沒有政治權利。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韻 王奕真 採訪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