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即將通車 反恐演練超逼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中捷運綠線通車在即,台中市警局與警政署保一總隊維安特勤隊,以及中捷公司,周五(5)日在市政府站,舉行反恐維安暨多重災害演練,模擬炸彈爆炸及挾持人質等應變能力。

模擬台中捷運車廂遭遇恐攻,支援警力到場攻堅,恐佈份子挾持人質與警方對峙,警犬隊防衛犬「忍者」伺機衝出制服歹徒,解除危機。

台中市警局捷運警察隊隊長 許志豪:「平常我們在勤務規劃,都有派遣隨車的員警來做狀況的處置,當然如果遇到特殊的狀況,我們會通報轄區分局,來運用警局的快打警力共同來做狀況的應處。」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要確保所有捷運場站以及乘客的安全,那這部份呢就是我們今天演練的重點。」

台中捷運大動作進行反恐維安演練,是否即將通車。

台中市長 盧秀燕:「整個中捷要進行通車,其實是一個非常艱巨龐大的業務,可是我們現在在做最後進行的整備,一旦我們宣布了就是我們準備好的時候,那就是我們捷運台中中捷要準備上路的時刻。」

演練現場也展示警方防恐裝備,例如捷運警察隊因應捷運車廂與場站的封閉與侷限性,備有防暴鋼叉、多功能氣動式網槍、拋射式電擊槍等裝備;捷運站外也停放警政署最新採購、全台僅此一輛的輪式裝甲車,全車採用12至40釐米厚鋼板裝甲,可抵擋12.7釐米機槍彈攻擊,展現警方反恐維安的機動性與防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