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河於民! 高雄愛河實名登記 即可下水遊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愛河是高雄重要地標之河,但是過去想下水玩,限制相當多,現在高雄市觀光局規劃「還河於民」,從刺激的立式划槳到悠閒的獨木舟等,各種水上活動,只要上網實名登記,穿好救生衣等安全措施就能下水。

民眾兩兩一組划起獨木舟,運動休閒好愜意,不用跑個大老遠,在高雄市區愛河,就能就近享受各種水上活動。

高雄科技大學老師 高興一:「SUP(立式划槳)是比較難度高一點,再來簡單一點的獨木舟,我們有個QR CODE要掃,基本資料會進去(觀光局),然後你就可以下水了,非常方便。」

遊客:「像我就是自己從台中特別下來這裡玩,這個獨木舟跟SUP,然後像它還有租借水上腳踏車,這是很多地方都體驗不到的,後面(告示牌)就有一個QR CODE,可以做掃描。」

手機掃描QR CODE,民眾只要上網實名登記,不需費用就能自由下水。各式各樣的玩法,把愛河妝點得繽紛熱鬧。高雄市政府「還河於民」,讓愛河不只是浪漫的觀光景點,還是優質又安全的的親水空間。

遊客:「增加另外一個場合來玩水,因為我們之前過去的地方,都是海邊或是港口,它們都會有浪,這邊主要是推安全的地方,這邊也很適合親子來玩,就是說你想要刺激的也有刺激,要安全也有安全,覺得還不錯。」

高雄科技大學老師 高興一:「對水域遊憩或操作不是很熟悉的民眾,我們都會做一些教育,比如說獨木舟怎麼樣划,從目前開放的水域,從高雄橋一直到七賢橋,這個橋段裡面,大概整點我們會去做巡護。」

不只兼顧安全,就連水質都幫你把關。高雄市府「還河於民」,讓民眾玩得盡興,也促進高雄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