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量產!彰府採購11噸 幫282社區加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彰化縣是全台高麗菜第四大產區,為鼓勵民眾多採購來吃,彰化縣政府結合埔鹽鄉永樂社區發展協會,在4日上午辦理推廣高麗菜料理、加工及行銷活動,並結合縣農會,將高麗菜製成高麗菜麵條以及餅乾,希望幫助菜農度過低價難關。

社區志工手把手教導如何包水餃,其中餡料就有現在盛產的高麗菜。最近高麗菜因為量產,出現滯銷,彰化縣政府結合農會與企業,推廣製作高麗菜相關農產加工品。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長 邱奕志:「包括有高麗菜麵、高麗菜乾,以及高麗菜的一個餅乾,那同時我們也爭取到,農糧署的一個補助,我們在做這個加工的部分,每公斤有2塊錢的集運,跟2塊錢的整個加工的一個費用,總計1公斤可以補助4塊錢。」

連鎖超市總經理 陳錕一:「藉由縣府的推廣,來呼籲我們的社會大眾,吃我們本地及當地的鮮蔬來幫助農民。」?

高麗菜除了可以炒熟吃外,現場志工還教大家如何製作高麗菜乾。彰化縣長王惠美也來到現場,親手製作台式泡菜。另外,還有包水餃,以及製作鍋貼等高麗菜美食料理。

彰化縣長 王惠美:「假期跟著小朋友一起包水餃,包出來的水餃又是自己做的,那你就可以好好的吃,而且會很有成就感的。」

彰化縣埔鹽鄉永樂村長 林瑞財:「志工隊就是說今天,將這過程表現出來給我們的長官知道,讓我們長官來重視我們農民來照顧農民。」

彰化縣政府表示,彰化縣是全台高麗菜第四大產區,每年有800多公頃,產量約3萬9千公噸;目前已採購11公噸高麗菜分送給縣內282個社區的關懷據點加菜。也有連鎖超市採購4.2公噸的高麗菜,要來幫農民解決滯銷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