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湖自然生態園區 多樣貌休閒放鬆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接下來,帶您到阿里山,海拔約1680公尺的頂湖自然生態園區,目前昭和櫻大爆發,粉紅花海與綠色茶園相襯,是鄰近阿里山的自然生態景觀秘境,吸引許多愛好大自然清幽的登山客及遊客前往,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一大片茶園景緻,加上櫻花的粉紅花海,周圍還有不同林相的竹林和山林圍繞,嘉義頂湖的登山步道,是許多愛好大自然民眾的休閒秘境。

遊客:「不是空氣好而已,它整個景觀也非常漂亮,竹林啦,還有杉木林都很漂亮,步道也整修的非常好。」

當地居民 張麗雪:「頂湖這邊是比較屬於原生態的旅遊,我們這邊有那個原木群,有山森林裡面,有杉木、樟樹都有,這個季節有山櫻花跟昭和櫻,現在李花也有在開了,白色是李花。」

除了接近平地的竹林,往上走有柳杉林及牛樟巨木等,樹齡超過350年,樹高約31公尺的牛樟巨木和不少石頭景觀,還有入口處到村莊,當地居民自行栽種的各式品種的櫻花,也是打卡景點。

當地居民 詹先生:「這算地方為了要讓大家欣賞,自己也順便欣賞。」

當地居民 張麗雪:「櫻王的話它是年份比較長,所以它比較茂盛比較大,所以叫做櫻王。」

日據時代,這裡除了是伐木場,因土地肥沃,也是日本人專門在繁殖種子的農場。

當地居民 張麗雪:「很少森林裡面有那個平台那麼平的地方,這是以前日本的農場,日本農場它是專門在繁殖種子。」

目前頂湖的昭和櫻大爆發,鄰近頂石棹的櫻之道也有裝設燈光的夜櫻讓民眾賞櫻。喜歡輕鬆地漫步在滿滿的芬多精裡面,聽著蟲鳴鳥叫,又不想與人擠,不妨可到此感受寧靜愜意的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