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間!雲林嬤鳳梨「削皮去心」一顆不用3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最近鳳梨成為熱門話題,但你知道嗎?削鳳梨也是有技巧的,雲林古坑有一群阿嬤專職幫忙削鳳梨,再送去加工廠,常年經驗累積,工夫了得,把一顆鳳梨完整去皮、剖心平均不到30秒,每人每天可以削好1.5公噸的鳳梨。

鳳梨果皮厚、刺刺的,確實不好削,平常到水果行都是買老闆削好的。這群阿嬤工作內容就是削土鳳梨,練就一身好功夫,速度之快都在眨眼瞬間。

削鳳梨女士:「(削鳳梨削幾年了?)5、6年了,(削一顆要多久?)30秒以內。」

到底削多快?媒體記者挽起袖子想拚個輸贏。

媒體記者:「阿桑拿大顆的,好,開始。」

阿嬤累積多年功力,豈是隨口說說,手起刀落毫不拖泥帶水。

媒體記者:「阿桑,現在第三顆了。」

穿著紅色外套的電視台記者完全跟不上速度,阿嬤都削完三顆了,記者一個都還沒完成,還不小心割到手,PK完敗。

參賽記者:「削到流血了,那刀子非常的鋒利。」

這群阿嬤削的土鳳梨,是要送到加工廠做成餡,製作鳳梨酥。一人一天可以削1500公斤,換算將近2000顆鳳梨。

削鳳梨女士:「(一人一天可以削15桶)可以,15桶有。」

快刀「殺鳳梨」,讓我們看到高手在民間,也見證什麼叫熟能生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