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來自火星的風聲!毅力號首段音頻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6 日訊】美國太空總署2020年7月底發射的「毅力號」(Perseverance),在今年2月成功自主登陸火星,是機器人太空史上最具挑戰性的壯舉,從最近公布的珍貴視頻與音頻中,除了可以從毅力號的視角體驗降落的過程,還能聽到來自火星的風聲,被形容是「不用穿太空衣就能體驗登陸火星的最好機會」。

NASA在2月22日公布火星探測車「毅力號」從進入火星大氣層到降落的詳細過程,其中包含毅力號成功降落後,捕捉到來自火星的聲音傳回地球。

記者會發布者之一 AL CHEN:「讓我提醒您,不要眨眼。」

6. (SOUNDBITE) (English) AL CHEN, PERSEVERANCE ENTRY, DESCENT AND LANDING LEAD AT JPL, SAYING: "And let me give you a quick warning to not blink."

記者會發布者之一 AL CHEN:「 ...因為事情進展得非常快。從中您可以看到,您可以真正感覺到降落傘受到強烈地衝擊膨脹展開,實際上的降落傘背包被壓縮得非常緊密,其密度基本上與橡木相同,約有150磅重(約68公斤),它是從太空船中的迫擊砲發射出來的,那基本上就是一個瞬間速度約為每小時100英里的加農砲。」

約三分鐘的影片,是透過毅力號3個不同位置上的5台攝像機,拍攝下紅白相間的降落傘打開的過程,傘蓬有 21.5 公尺寬。

隨著毅力號的降落,視頻顯示出了火星表面情況。這段自主完成一系列複雜的下降和著陸操作被NASA稱為「恐怖的七分鐘」,是機器人太空史上最詳盡且最具挑戰性的壯舉。

記者會發布者之一 AL CHEN:「我們實際上已經開始向東飛行。這就是為什麼您可以看到那裡的三角洲。當它向東移動到最終的著陸點時,它實際上會超過,視覺上看起來超過著陸點,且有點過頭,是因為它必須停止且進行水平轉向,您可以看到一切都很好,很流暢,而且引擎也在控制狀態,降落傘已不再大幅搖擺,所以在這裡,我們正減速並停下來,最後直接降落在最終著陸點上。您可以看到,我們真正開始在這裡減速,您可以看到引擎開始降速,在那兒停下來,然後停在這裡,您可以看到它開始將所有灰塵推向兩側的地面。」

成功降落後的毅力號,釋出了清晰的火星表面照片。同時,身上的兩個麥克風也發揮作用,捕捉到難能可貴的火星聲音。

火星2020首席工程師 DAVE GRUEL:「這是麥克風,是EDL(火星2020任務)攝像頭系統的一部分。」「我現在邀請您一同參與,您可以閉上眼睛,想像自己坐在火星表面上並聆聽周圍的環境。」

透過10秒鐘劈啪輕響的風聲,體驗火星表面上的一陣風,風速大約每秒五公尺。

這次「毅力號」降落在數十億年前的殘骸扇形河三角洲下高聳的懸崖約2公里處,那裡被認為是地質生物學研究的主要地點。

毅力號的任務是尋找火星過去的生命跡象,藉由採集古老沉積物,找到生物特徵,以供將來在地球上進行分析,這將是人類有史以來從另一個星球收集到的樣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