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後並非不傳染!陳時中對「疫苗護照」態度謹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6 日訊】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6日)上午出席婦女節慶祝的活動,並接受媒體訪問。現場媒體是相當關注疫苗議題,針對日本出現首例接種疫苗後嚴重過敏個案,以及歐盟推行疫苗護照,陳時中都做出回應。

點頭向媒體打招呼,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慶祝婦女節的活動,在活動開始前,接受媒體訪問。媒體關注疫苗議題,針對日本有首例接種輝瑞疫苗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的案例,詢問陳時中看法。

衛福部長 陳時中:「施打的時候,可以跟醫師來做諮商,把自己以前的服用不管是食品或是藥物,有過敏的一些情況,那讓醫師了解,讓他提供最佳的建議。」

針對過敏反應,陳時中提醒民眾,接種疫苗前向醫師諮商是最好。此外,世衛反對歐盟推出疫苗護照,指出接種過疫苗,不代表不會傳染他人。對此,陳時中也持同樣看法。

衛福部長 陳時中:「因為打了疫苗之後,大家也都知道,它的抗體跟可能的一個病毒,都會同時地存在,那同時存在的病毒,會不會有高傳染力?我相信是會降低它的傳染力,不過沒有人敢在這個時候講說沒有傳染力,所以在這個情況下,就憑著就有打過疫苗,然後要進到安全的區域,像台灣這樣的區域,其實風險是高的,對台灣的風險是高的。」

另外,關於國衛院將申請「疫苗二廠」,陳時中也希望3年內能完成。不過外界認為維護費高,科研預算也逐年刪減,要蓋疫苗二廠不容易。對此陳時中說,會多方溝通尋求財源,並認為未來病毒性傳染病發生頻率會增高,且中共肺炎可能流感化,因此國內產能和研究必須並進,國產疫苗才能越來越堅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