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盤點台戰備水井 經濟部:鑿井訴求源於竹科廠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6 日訊】繼續關心,台灣正面臨水情吃緊情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強調,已經盤點全國的戰備水井,做好相關海水淡化,滿足民生訴求;另外,經濟部長王美花提出科學園區和工業區可以鑿井滿足用水需求,經濟部強調,鑿井取水的訴求是由竹科廠商主動提出,並經由相關單位在抗旱會議中代為反映。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王美花一大早前往桃園,親自出席超高壓輸電線路竣工典禮,台電耗時18年完成的這項「板橋~龍潭線」的更新工程,全線長達40公里,完工送電後可增加197萬瓩的融通電力,提供北部地區更穩定的電力。

行政院長 蘇貞昌:「非常非常的感謝這18年來,因為要完成這一條超高壓輸電線,是多少人投入。」

電力的穩定,影響產業的競爭力,在美國德州因暴風雪飽受缺電困境之際,台灣正面臨水情吃緊情況,就連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與聯電都已經啟動水車載水。日前,經濟部長王美花提出科學園區和工業區可以鑿井滿足用水需求,引起不少質疑和批評,不過隨後經濟部表示,鑿井取水的訴求是由竹科廠商主動提出,並經由相關單位在抗旱會議中代為反映。

經濟部長 王美花:「不得已的時候做了一些短期的措施而已,原來就有井,然後他去取水,然後我們其實會有很明確的管理,不需要的時候我們就會把它封掉,政府對水的建設其實都持續有很大的在盤點。」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還是有盤點全國的戰備水井,做好相關海水淡化,甚至於已經啟動一百多口水井,能夠在這個時候解決民生最大的需要。」

經濟部指出,如果抗旱情勢緊急,暫時准許開挖鑿井是短期應變措施,同時設有地下水監測井,避免地下水位過低的情形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