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改香港選制歐美齊譴責 林飛帆:摧毀民主制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6 日訊】中共人大會議將修改香港選舉制度,以所謂的「愛國者治港」,封殺異議人士透過選舉進入體制,國際民主國家高度關注,美國國務院表示,改變選制是對香港自治與民主的「直接攻擊」,歐盟也發布聲明,準備採取進一步措施,應對香港自由的進一步惡化。

中共召開人大與政協兩會,今年人大會議可能修改香港選舉制度,以所謂的「愛國者治港」,封殺異議人士透過選舉進入體制。美國國務院譴責中共,改變香港選制,嚴重破壞香港的民主體制。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這些是對香港自治、香港自由與民主程序的直接攻擊,限制參與,減少民主代議,並窒息政治辯論,違背香港人民的明確意願。」

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也發布聲明,如果中共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將對香港民主產生深遠負面影響,也違背《基本法》推動選舉普選的承諾。歐盟將隨時採取進一步措施,應對香港政治自由與人權的進一步惡化。歐美發聲譴責,對香港局勢表達關切,台灣執政黨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長期關心香港民主運動,也批評中共所謂愛國者治港,是徹底摧毀香港民主選舉制度。

中華民國民進黨副祕書長 林飛帆:「所謂愛國者治港這個就是徹底摧毀,香港民主選舉制度的一種作法。如果這樣的法律一旦通過,這樣的選舉遊戲規則一旦通過,大概確定就是香港的民主,就是完完全全被港府所破壞。」

前香港港督彭定康發表聲明表示,中共強行規定港人要成為所謂的「愛國者」並且宣誓效忠中共,全面破壞了一國兩制承諾,他批評中共的所作所為就是告訴全世界,不能信任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