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年度徵才9千人 台大生擠破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6 日訊】台積電前進校園,大舉徵才,首場說明會,週五(3/5)在台大展開,台積電今年度預計招募近9千人,堪稱史上最多的一次。

工作人員:「有貼告示牌的不要坐喔。」

台積電徵才說明會,讓台大生擠破頭,原本多達400人報名,但防疫時期,採梅花座,只開放130人進場。

台大生:「台積電畢竟還是理工科系學生的第一選擇,就是希望說還是在畢業之後,可以得到一個不錯的工作。」

台大生:「應該說台積電算是一個滿有發展性的公司,而且薪水福利又滿好的。」

研發、營運等部門主管,輪番上陣,從「護國神山」的歷史,到職務內容,一一解說,台積電這回在北中南名校,跑透透,包括台大,陽明交大等,今年度預計招募近9千人,創歷史新高。

台積電招募部副處長 胡雯雯:「因為台積不斷地再擴充,我們需要的職類真的非常的廣泛,幾乎是半導體整個領域的範疇,電子、電機、機械、化學、化工、材料、物理,還有資工、資管等同學,管院啦,或者商學院的同學,其實這些我們都還是有需求的。」

半導體訂單滿手,還要加速美國設廠,台積電要拉攏年輕人才的心,徵才活動大打創意,面試還有精美小禮,「積星人」貼紙首度曝光,有all pass,今天的我沒有極限等KUSO標語,還有台積電專屬的「乖乖吊飾」。

台大生:「(台積電在美國有投資計畫,你未來有沒有希望有機會爭取?)是滿想的,對於這種可以出差去外地,會比較想要去試試看。」

鴻海啟動線上校園徵才,打出用LINE投履歷,LINE官方帳號,有著Q版圖樣,有電動車、AI、5G等領域職缺,薪資仍是比拚關鍵,以台積電今年調薪20%估算,碩士生月薪超過5.7萬元,鴻海碩士畢業起薪超過5.2萬元,博士6萬元以上,日月光的製程工程師,也可挑戰百萬年薪,科技廠需才孔亟,在全台校園,掀起搶才大作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